晴時多雲

猴痘是否爆發 拜登籲每人應關注、美已備疫苗

2022/05/22 19:04

拜登週日在訪問南韓日本時表示,如果猴痘會傳播,那後果性將令人擔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在訪問南韓日本時表示,最近在歐洲和美國發現的猴痘病例是值得關注,每一個人都應該要關心疫情是否爆發,他說:「如果猴痘會傳播,那後果性將令人憂心」。

拜登在南韓國烏山空軍基地與記者交談時被問及這種疾病,他首次公開評論表示,美國衛生官員正研究可能的治療方法和疫苗。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飛往東京的航班上告訴記者,美國有與治療猴痘相關的疫苗供應。他表示,我們有可用於該目的的疫苗,拜登總統定期會收到有關疫情的最新消息。

猴痘在非洲以外很少發現,但截至週五,從北美、歐洲到中東全面擴散,至少14國已有超過80例確診病例,其中至少有2例在美國,還有50例疑似病例,以色列也傳出病例。

雖然猴痘與天花屬於同一病毒科,但症狀較輕。患者通常會在2到4個星期內康復而無需住院,但這種疾病有時還是會致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