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怕六四重演!中國北大趕學生回家 留校沒飯吃

2022/05/23 06:34

中國北大日前因封控措施,引爆學生抗議。現在改弦易轍,催促學生快返鄉。(圖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疫情燒不停,北京的封控措施引爆北大學生不滿拆牆抗議。隨著六四即將到來,為避免抗議事件重演,校方祭出大絕招,要求學生快返鄉,留校者不保證有飯吃,被封控禁足不准抱怨鬧事。

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向來是不准民眾流動,必須禁足關在家。結果北大日前因爆發學生抗議封控措施,聚眾拆牆事件。於是,北大採取另一個措施,就是驅散學生,近日發出通知稱北京市疫情形勢嚴峻,學校防疫措施逐漸加大,學校「允許同學申請返鄉,鼓勵大家返鄉」。

根據該通知,如果選擇返鄉,畢業生要先弄清楚回家之前的手續有哪些、家鄉當地的防疫政策是什麼,是否允許北京返回。如果出現與導師溝通困難或者導師阻攔,可以溝通協調。 

如果選擇不返鄉就要做好被防疫管制的打算,可能是封樓、 封宿舍等,時間可能長達1-2月等,期間無法保證能按時及時吃飯,屆時,大家不要抱怨和鬧事。

通知也提醒學生快做決定,過段時間未必能順利申請返鄉,盡速權衡利弊,做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