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果粉?比爾蓋茲接受鄉民拷問 意外曝光用這款手機

2022/05/22 16:0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接受Reddit論壇鄉民提問,使用哪款手機跟著曝光。(圖取自比爾蓋茲領英帳號)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接受Reddit論壇鄉民提問,他在領英PO出這次與鄉民「開講」的10大亮點,從綠色能源、氣候暖化、武肺疫苗分配、農業天南地北聊天。有鄉民問,「錢花在哪兒最開心?」蓋茲幽默回答,買漢堡、漂亮的網球拍及很棒的串流媒體服務,但最令人高興的就是為貧困國家提供疫苗資金。連蓋茲使用的手機都曝光,原來是用Android Galaxy ZFold3。

比爾蓋茲19日在Reddit與鄉民聊天1個多小時,在這場「Ask Me Anything」之中,蓋茲與鄉民討論流行病預防、氣候變遷以及他最喜歡的手機等等。蓋茲隨後在領英PO出10大最喜歡被拷問的問題和答案。

有鄉民犀利質問蓋茲為何對疫苗研發人員施壓,要求他們不要按照最初的計劃開發 mRNA covid 疫苗?蓋茲說,推出 Covid 疫苗的所有步驟早在 2020 年夏天完成,廠商後來大舉擴大規模,造成現在供過於求。而我們的基金會正在資助低成本疫苗製造商生產 mRNA 疫苗,希望疫苗分配更快、更公平。

蓋茲並提醒,接種疫苗或感染都不能防止再次被感染,只是症狀會較輕,可以減少傳播。目前由基金會資助的科學家們正在研究預防被感染的疫苗,最快需要 3-4 年才能問世。

被問及錢花在哪兒最開心?蓋茲說,未來若能根除小兒麻痺症最令他開心,但接近成功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偉大的策略。迄今為止最成功的事情,是通過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為貧困國家提供資金。他不忘幽默提及,買漢堡、漂亮的網球拍及很棒的串流媒體服務也很令人開心,但無特別之處。

有關綠色能源及氣候變遷問題,蓋茲表示,正在懷俄明州建造示範反應堆,那裡有一座燃煤電廠即將關閉。就成本和安全性而言,這是非常有前途的。如果進展順利,有助於解決氣候問題。

至於看好哪些發展中國家?蓋茲認為,一些所謂的 LMIC(中低收入)國家有著巨大的潛力,他點名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印尼。非洲的肯亞、坦尚尼亞、尼日和衣索比亞也非常重要。

在這場長達1小時的提問中,連蓋茲使用的手機都曝光,鄉民問他用哪一款手機,蓋茲稱,我有一個 Android Galaxy ZFold3,也嘗試其他不同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