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爾蓋茲:不投資、不支持加密貨幣

2022/05/22 13:18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他不投資加密貨幣。(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他不投資加密貨幣,因他認為,加密貨幣對社會沒有任何貢獻。

《Business Insider》報導,比爾蓋茲表示,一間公司的價值取決於他們製造出什麼出色的產品,他喜歡投資對這個社會會產生價值的東西。而加密貨幣的價值,只是其他人決定其他人支付加密貨幣的費用,無法增加社會價值。

先前比爾蓋茲就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達對加密獲幣的不滿,還認為加密貨幣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佔消耗世界能源很大一部分。2021年,加密貨幣挖礦佔全球用電量的0.5%。

比爾蓋茲還警告從事加密投資的人,要警惕購買加密熱潮,尤其不如馬斯克(Elon Musk)富有的人,小心面對虛擬貨幣時很快被踢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