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BTS母公司Hybe今年將推3新團 盼實現利潤多元化

2022/05/21 16:16

防彈少年團(BTS)母公司Hybe正在多元化人才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彈少年團(BTS)母公司Hybe正在多元化人才庫,預計將在今年推出3個組合,並利用粉絲俱樂部平台的影響力,讓新人也能迅速獲得粉絲。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Hybe旗下女子團體LE SSERAFIM在本月出道,該團體有著韓國和日本成員,因此在社交軟體上用日文及韓文發表文章慶祝出道,隨即收到了近8000條粉絲回復,首張專輯預購量更破38萬張。

LE SSERAFIM在本月出道。(歐新社)

報導稱,粉絲對於新團體的極大興趣,很大程度上可歸功於Weverse,這是Hybe在2019年推出的平台,作為藝人和粉絲互動以及展現私下一面的地方,在BTS魅力的號召下,平台擁有640萬名活躍用戶。

Hybe的1名高管在本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包含LE SSERAFIM在內,今年將推出3個新團體,這些團體將在明年後獲得回報。報導稱,Hybe大約每2年推出1個新團體,但現在透過平台,可讓新團體從一開始就持續有知名度。

Hybe正把從Naver收購來的平台V Live,逐漸整合在Weverse上,預計7月就會進行更新,不只是Hybe旗下的團體,其他公司的藝人也會在Weverse上與粉絲互動,Hybe也計畫拓展直播和商品銷售等領域,還會和韓國新創公司Dunamu合作推出NFT。

Hybe也正努力研究遊戲領域,不只挖來遊戲公司Nexon的1名高管,也收購遊戲開發商Superb Entertainment,計劃在下個月推出與BTS為主體的手機遊戲。

Hybe努力實現利潤結構多元化似乎正取得成果,但無論是直接和間接收入,Hybe現在的大部分收入仍然與BTS相關,公司一度有高達90%收入依賴BTS,現在在培養新團和收購其他公司後,這一比例已經降到60%至70%。

促成Hybe急於培養其他藝人的背後原因,是BTS是否能免於入伍服役的爭議,韓國入伍年齡最晚為30歲,而BTS內年紀最大的成員Jin今年12月就30歲了,即將入伍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