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撫市場 Fed官員:美國今明年不會經濟衰退

2022/05/21 16:41

聖路易Fed總裁布拉德樂觀表示,美國今明2年不會出現經濟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聖路易聯準會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昨(20日)表示,除非美國經濟出現巨大衝擊,否則今明2年美國經濟將不會衰退。

綜合媒體報導,上個月美國商務部表示,由於高通膨、供應鏈混亂及勞動力短缺,1月至3月期間,GDP萎縮1.4%,對經濟成長造成壓力,並減緩了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另外,聯準會在3月FOMC會議後,決定升息1碼,5月又再升2碼,以降低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

儘管目前所有跡象皆表明美國經濟呈現逆風狀態,不過Bullard仍對下半年非常樂觀。他指出,人們正在習慣第2階段疫情後的開放,人們希望出門走走,這將帶動消費提振美國經濟。

Bullard認為:「我們越能提前準備,越能準確預估通膨,當我們控制好通脹,情況就越好。」未來美國GDP將增長2.5%至3%,失業率可能會在年底前降至3%以下。他還強調,明年和後年我們可能還會降息,因為到時我們已經成功控制住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