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經長APEC發言 美日加紐澳5國代表離席抗議

2022/05/21 16:00

APEC貿易部長會議在泰國曼谷舉行,美日等多國代表故意在俄羅斯代表發言時離場,對俄國侵略烏克蘭表示抗議。(歐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21日引述日本官員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會議21、2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但在一場會議上,美國、日本等多國代表,刻意在俄羅斯代表發言時離場,對俄國侵略烏克蘭表示抗議。

由亞太21個經濟體組成的APEC,希望透過此次貿易部長會議,商談如何在後疫情時代促進彼此的貿易和投資,尤其是該區域的自由貿易。

然而,在21日一場會議上,當俄國經濟部長芮希尼科夫(Maksim Reshetnikov)準備發言時,美國代表率先起身離場,日本、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國代表隨即跟進,抗議俄國入侵烏克蘭。

據了解,這是APEC過去3年來首次舉行實體貿易部長會議。

報導另提到,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訪問南韓,預料23日抵達日本訪問期間,可能正式公開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