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南海靠大白產業鏈海撈?PCR檢測115億人次 商機6百億

2022/05/21 15:45

中國政府三天兩頭對民眾進行核酸檢測,檢測人次高達百億,造就龐大商機。(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習近平封控政策造成人財兩失,許多產業奄奄一息,外資及外籍人士紛紛逃離,連本國人也想「潤」(RUN)。但是有一產業前途似錦,那就是核酸檢測,受惠於沒完沒了的PCR檢測,市場商機已經衝上146億人民幣(約台幣657億),北上廣深徵才網站到處看到PCR相關徵才,有的開出日新1000人民幣(約台幣4500元),成為中國保經濟、穩就業的中流砥柱。

中國疫情燒不停,封控、核酸檢測造就「大白」(防疫人員)產業鏈。根據中國衛健委統計,疫情以來,中國已進行核酸檢測高達115億人次,全球第一,開展核酸檢測的醫療衛生機構達1.25萬家,相關從業人員達14.47萬人。

中國中商產業研究院估計,核酸檢測人數和頻次持續增長,核酸檢測成為民眾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市場商機急遽攀升,已突破146億人民幣。北上廣深許多檢測機構紛紛「跑步入場」,在這波疫情中海撈一筆,總計這4個城市光是醫學檢測機構高達160家,且註冊資本額都達到1000萬人民幣,財力雄厚。

中媒第一財經披露,這些醫學檢測機構個個來頭不小,北京中同藍博醫學檢測實驗室公司註冊資本額高達1.036億人民幣,上海的醫學檢測機構註冊資本額平均落在1000萬-4000萬人民幣者,比率達58.62%。

值得注意的是,自四大城市的醫學檢測機構中,實收資本額多數低於註冊資本額,甚至有的實收資本額竟是「0」,量化(北京)醫學檢測實驗室、北京方圓平安醫學檢測實驗室,上海譜尼醫學檢測實驗室等。

至於員工數量,有的醫學實驗室多則數千人,有的掛零。目前因核酸檢測幾乎成為中國民眾日常,需要大量核酸檢測及採檢人員,有證照的護理人員喊到日新1000人民幣,少一點也有550人民幣,依據職位不同,PCR相關人員月薪從3000人民幣至2萬人民幣都有,中國徵才網站「前途無憂」一查詢,就有十幾項與PCR檢測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