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本週上漲1.7% 終止連續4週跌勢

2022/05/21 08:33

週五(20日)金價持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投資者轉向美債及美元避險,週五(20日)金價持平,6月交割的黃金期收盤上漲0.9美元或不到0.1%,收每盎司1842.10美元,但本週累計上漲1.7%,打破連續4週收跌的頹勢。

《Marketwatch》報導,標普500指數在拋售潮下瀕臨熊市,帶動市場對避險資產的需求,促使美債價格本週大漲,拉低殖利率,黃金的壓力也相對減少一些。

Swissquote Bank資深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指出,殖利率下降為黃金前日反彈的主要因素,但這種動能可能很短暫,因為在美國升息的前景下,美債殖利率的中期趨勢仍樂觀。

根據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門數據,儘管投資者本週自慘淡股市逃離,仍有14億美元的資金從黃金基金撤出。世界黃金協會(WGC)指出,在所有資產都被拋售的情況下,投資人經常會賣掉手邊資產,以滿足追加保證金的要求。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1.1%,收每盎司21.674美元,本週上漲3.3%;7月交割的鉑金下跌1.3%,收每盎司941.10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下跌2%,收每盎司1939.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