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援烏克蘭 G7將籌款5600億元

2022/05/20 21:10

七國工業國集團(G7)同意將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80億歐元的援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七國工業國集團(G7)同意將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80億歐元(新台幣5600億元)的援助,保證基輔政府的短期財政狀況。此外,歐盟總理施米哈爾(Denis Shmyhal)週五(20日)表示,作為宏觀金融援助計劃的一部分,已向烏克蘭支付6億歐元(新台幣188億元)。

德國財政部長克里斯蒂安·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稱,「我們必須保證烏克蘭的自衛能力,此次籌款確保烏克蘭政府的流動性,在這個關鍵的歷史時刻,我們似乎可以籌集超過180億美元來支持烏克蘭」。 林德納表示,這筆現金包括美國承諾的75億美元和來自歐盟的資金。

烏克蘭政府表示,每月需要40億至50億美元的短期資金,從長遠來看,將需要類似於二戰後歐洲馬歇爾計劃的經濟復甦規劃。烏克蘭總理上個月表示,整個重建工作將耗資6000億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由於戰爭的直接影響,烏克蘭經濟將在2022年衰退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