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遍德國月票只要9歐元 今夏節能超狂

2022/05/21 07:45

德國推出交通通行票證,民眾今夏搭乘火車、電車和公共汽車每月只要9歐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民眾搭乘火車、電車和公共汽車每月只要9歐元(新台幣280元)!今年夏天的交通費將可大省荷包了。

德國政府為了鼓勵人民少開汽車、節省能源,並降低俄羅斯可能減少提供能源的衝擊,德國議會週五(20日)通過立法,交通通行票證將從6月開始為期3個月,折扣相當於柏林公共交通網絡正常價格的90%以上。

歐洲面臨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削減的巨大壓力,德國官員最近加大節約能源的呼籲,以公共交通補貼政策回應俄國的能源威脅。

德國的交通通行票證適用當地和區域交通系統,包括公共汽車和火車。綠黨議會黨團聯合領導人凱瑟琳娜·德羅格(Katharina Droege)表示,9歐元的月票將特別有助收入較低的人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