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緩解股東焦慮 馬斯克:特斯拉才是我的真愛

2022/05/20 19:19

針對馬斯克收購推特一事,很多人質疑馬斯克是否忘了特斯拉。不過,現在馬斯克對此發表了回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支持特斯拉(Tesla)的投資人擔憂,馬斯克因推特(Twitter)收購交易案而分心,使特斯拉股價承壓。為緩解股東焦慮,昨(19日)馬斯克表示,特斯拉才是他的真愛,他花在推特上的時間不到5%。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了1張梗圖,梗圖內容暗諷馬斯克有了正宮(Tesla),還肖想外面的小三(Twitter)。馬斯克則回應:「準確來說,我在收購推特上花的時間不到5%,這又不是火箭科學!昨天是Giga Texas,今天是Starbase,而特斯拉7天乘於24小時都在我心中。所以目前狀況看起來可能像圖片裡所描繪,但卻不是事實。」

Giga Texas是特斯拉今年在德州開設的新汽車廠,而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在德州有1座名為Starbase的發射場。

自馬斯克在4月初披露他在推特的持股,並出售85億美元(約新台幣2487億)的特斯拉股票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下跌了3分之1,因為市場認為此舉是為了推動他在推特上的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