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肉票、糧票、理髮票!北韓配給制度大解惑...

2022/05/20 19:20

朝鮮經貿文化今日在臉書PO文,介紹多款罐頭食品。(圖取自朝鮮經貿文化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要民眾少吃點,引爆缺糧臆測,近期又遇全球通膨炸裂,物價狂飆,北韓民眾生活水深火熱?朝鮮經貿文化今日在臉書PO文,為大家介紹多款可口的罐頭食品,價格並不便宜,1個牛肉罐頭要價台幣550元,幾乎是當地人月薪的17%,小編解釋,北韓實施配給制,有糧票、肉票、水果票等等,除非配給無法滿足,民眾才需要掏錢到市場購買。

朝鮮文化經貿今天在臉書介紹北韓罐頭食品文化,文中說明,北韓的罐頭種類琳瑯滿目,不論是水果、甜鹹粥、肉類等等,都能被做成罐頭,尤其是金正恩執政以來,罐頭種類更加多元。

朝鮮文化經貿並PO出多種肉類罐頭,有水煮雞肉、辣牛肉湯、魚罐頭,售價分別是朝鮮圓23400圓、139700圓、20500圓。以新台幣兌朝鮮圓的匯率1:250至270之間估算,雞肉、魚肉罐頭價格約落在新台幣80元左右,牛肉比較貴,一罐要價台幣550元。

不過,北韓民眾的平均每月約為朝鮮幣80萬元(約新台幣3200元),罐頭的價格並不便宜,外界質疑當地民眾沒機會吃到這樣的食品。

朝鮮文化經貿解釋,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北韓實施糧食配給制度,生活中一切所需都是使用各種的票券進行配給,包括糧票、肉票、水果票等等,如果在配給制度仍無法滿足的時候,民眾可以掏錢到市場購買。

台灣網友看到後,留言好奇配給制度,小編秒回,主食與副食視當年度的收穫狀況而定,其他交通、理髮等票券是依據客觀需要分配,例如理髮是每個月1次,交通票券是每日來回2次。

還有網友希望開團購,小編以「目前北韓因疫情封閉,而無法進出」回應,有點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