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險簽單保費46億已賠11億 富邦:不會「輸不起」

2022/05/20 17:17

有關防疫險爭議,富邦金強調不會逃避,會負起責任。(資料照,彭博)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富邦金今(20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近來防疫險的爭議,富邦首當其衝。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強調,富邦不會逃避,會負起作為保險公司的責任。

富邦防疫險從去年1月到今年4月底,簽單保費約46.7億元,理賠7.1億元,直接損失率為15%。5月前兩週賠付3.9億元,所以去年到今年5月中旬總計賠付11億元。

富邦防疫保單4月已決賠款1.4億元,另提列未決賠款準備金及未報賠款準備金共2.8億元。未來會逐月提列並一併對外在每月盈餘中公告,連帶每個月未決和未報賠款,也都會在財報上記錄。

富邦指出,近日疫情升溫,每天理賠約5000萬元,每張保單平均賠款金額在3.5萬到4.5萬元。外界預估疫情高峰是5、6月,要等到達頂峰,較能清楚預測後續賠付狀況。

富邦產險表示,仍在途的百萬張多為續保件,招攬新件比重不高,主要是基於服務既有保戶的考量,已發出通知並正進行核保審查中,將加派人力以利盡快完成承保簽單作業。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強調,富邦產淨值、資產都夠,絕對不會「輸不起」,目前也沒有增資的需要。他強調,隨著政府調整防疫政策,富邦會遵守政策,負責理賠,不會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