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職需出示疫苗小黃卡? 勞動部:非特定行業雇主不得強迫

2022/05/20 15:16

勞動部表示,若非指揮中心明定配合防疫政策必須打滿3劑疫苗的特定行業,雇主原則不得強迫求職者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示意圖, 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又到了畢業求職旺季,勞動部接獲民眾投訴,表示參與面試前,被要求出示打完3劑COVID-19疫苗的小黃卡或健保APP才可以參加面試。勞動部表示,若非指揮中心明定配合防疫政策必須打滿3劑疫苗的特定行業,雇主原則不得強迫求職者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究竟雇主要求求職者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是否合法?勞動部今日指出,除非有必須依法或配合防疫政策的特別防疫規格要求等正當理由,否則不得強迫求職者配合提供,也不得以求職者未配合而拒絕其求職或報到。

勞動部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疫苗施打政策及相關行業恢復營運等政策指引,自2022年4月22日起,健身房及八大行業的工作人員及民眾,須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第3劑)接種。若非指揮中心指定的特定行業從業人員,雇主原則不得強迫求職者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