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隔單大塞車怎請假? 勞動部:可30天內補提

2022/05/20 14:50

許多勞工沒辦法馬上拿到居隔單,無法向公司請假,勞動部表示,勞工得於所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許多確診或同住家人確診需隔離的民眾,因無法即時拿到居隔單,無法向公司請假,勞動部今日發出通函,表示勞工得於所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舊案勞工也可於今日函令下達後30日內(6月19日前)提供。

勞動部表示,勞工因確診隔離治療期間得請普通傷病假;經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隔離、檢疫,以及必須受隔離、檢疫的家屬,得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3條第3項規定請「防疫隔離假」;孩童自主防疫期間,勞工可依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及本部相關規定請「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

不過,勞工需請假時,若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可先以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證明,這些文件如果已經可以證明勞工請假理由及日數,不一定要有隔離通知書;如果還是不能佐證的話,最晚可在請假結束後30日內也就是,最後一日請假日的隔日起算30日內,向雇主補提供隔離通知書。

另外,由於衛生主管機關處理舊案補發需要時間,於今(5月20日)日前尚未收到隔離通知書的勞工,在該函下達日後30日內(即6月19日前),再提供給雇主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