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能源部長:不排除制裁持續買俄油的國家

2022/05/20 15:05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週四(19日)表示,拜登政府未排除在烏克蘭戰爭期間,對購買俄羅斯石油的國家實施制裁的可能性。

《路透》報導,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英國和加拿大接連宣布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截至目前為止,華盛頓並沒有對購買俄油的國家實施「次級制裁」(Secondary Sanction)。

格蘭霍姆指出,政府將針對相關議題做出決定。制裁措施通常由財政部和國務院決定,能源部長則可以就制裁對全球油價的影響提出意見。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應該實施次級制裁時,格蘭霍姆表示,這一選項「肯定不會被排除在外」。

俄烏衝突爆發後,印度和中國等國家仍持續從俄羅斯購買石油,此舉被認為是間接為戰爭提供資金。印度是全球第3大石油進口國,4月該國俄油進口量從前(3)月的6.6萬桶/日,飆升至27.7萬桶/日。同時中國也在購買因西方國家、企業拒買價格大打折扣的俄油。

僅管華盛頓以採取行動,從戰備儲油中釋出創記錄的石油,在油價居高不下之際,這些措施仍可能會推高全球石油價格。格蘭霍姆也坦言,西方對俄羅斯的首波制裁,已導致全球市場每天減少約150萬桶石油,而歐盟逐步淘汰俄油的計畫,可能會導致年底前石油市場再減少150萬桶/日,這顯然會造成額外的價格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