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不懂人話!霸凌立陶宛又挺俄 歐盟諷中國裝死

2022/05/20 15:22

中國挺俄羅斯又霸凌立陶宛,中歐關係緊張。(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立陶宛挺台遭中國經濟霸凌,中歐關係大降溫。未料,4月1日舉行的中歐峰會,中國堅持不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令歐洲領導人大開眼界。中媒踢爆,歐盟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嘲諷這場愚人節峰會根本就是「與聾子對話」。由於中歐關係岌岌可危,嚇壞中國,北京急派歐洲事務特別代表吳紅波下週前往布魯塞爾遞橄欖枝。

《南華早報》披露,中歐峰會於今年4 月 1 日登場,歐洲領導人對北京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上的強硬態度感到驚訝,甚至大開眼界,進一步惡化雙方關係。歐盟官員還表示,北京也不願討論對立陶宛因挺台而遭到的經濟脅迫。

對於北京在峰會上態度,歐盟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嘲諷此次峰會根本是「與聾子的對話」,他說,中國想擱置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分歧,他們不想談論烏克蘭,也不想談論人權和其他事情。

正在中歐關係陷入冰點之際,北京積極遞出橄欖枝,已經指派歐洲事務特別代表吳紅波下週前往布魯塞爾遞橄欖枝。吳紅波將與官員會面,討論4月中歐峰會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