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鄧姓主管擅與中方簽約 台酒:此事涉國安已移送檢調

2022/05/20 14:18

台酒北部營業處主任鄧哲偉擅自與中國簽約一事,台酒已經將鄧移送檢調調查。圖為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資料照)

立委林楚茵日前爆料,台酒公司某主管鄧哲偉私自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契約,台酒恐變「紅」酒!(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林楚茵日前爆料,台酒公司某主管鄧哲偉私自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契約,台酒恐變「紅」酒!對此,台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今天表示,雖然鄧姓主管強調是個人行為,但行政違失絕不寬貸,此涉及國安問題,已經移送地檢署及陸委會調查。

廖志堅指出,北部營業處主任鄧哲偉雖以個人行為,透過「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與中國「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約,惟其違反公、私分際,使用公司資源,甚至影響公司暨國家聲譽。

台酒公司除第一時間將鄧降調非主管職處份外,也啟動人資及政風積極調查,19日已移送陸委會及地檢署調查,釐清是否有違反兩岸及國安相關法規。

廖志堅表示,鄧員參加海事會並擔任理事長,雖屬個人行為,惟其利用在辦公空間從事非職掌工作屬性,有違員工職場規範,這個部份確定有行政違失,公司第一時間將其降調,同時啟動政風調查,亦將召開考核會,針對其公、私份際不明,利用公司資源進行私人行為部份,予以懲處。

「公司不允許同仁上班時間從事私人業務,更遑論利用公司資源這種公私不分情事!」廖志堅強調,特別是從事涉及兩岸敏感的事情,公司已責成人資單位研議相關工作條例,及公司獎懲標準,並啟動政風全面調查及檢討,杜絕公司同仁有公私不分情事,更遑論違及公司及國家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台酒主管遭爆擅與中方簽約 財長:調離現職、政風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