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上海廠「閉環生產」 傳要求員工留廠到6月中

2022/05/20 14:19

外媒引述消息指出,特斯拉計畫讓上海廠員工繼續進行「閉環生產」,並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直到6月中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特斯拉計畫讓上海廠員工繼續進行「閉環生產」,並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直到6月中旬。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特斯拉上海廠的數千名員工自復工以來只能睡地板,他們一週工作6天,輪班12小時,以恢復停滯數週的生產,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希望將這些工人遷進宿舍,並在6月13日前維持閉環生產模式。

據悉,特斯拉還嘗試最快下週啟動上海廠第2梯次輪班,待汽車零組件及其他零件供應穩定,上海廠就能恢復全天候生產。

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高官目前正與上海當局協商,就員工住宿及輪班計畫進行討論。這些員工可能會被安置在臨時宿舍或是閒置的疫情隔離中心。

據稱,特斯拉原希望大多數工人每天通勤,但社區官員回絕此一想法,並稱若人們離開住處,就不能再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