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崩潰!今起私立學校停課 非必要公務員停班

2022/05/20 05:43

首次上稿 5-19 22:04
更新時間 5-20 05:43

斯里蘭卡經濟崩盤,物資短缺,也沒錢買燃料,學校緊急停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燃料短缺,斯里蘭卡宣布,20日關閉所有私立學校,非必要的公務人員也不用來上班。

斯媒《每日鏡報》報導,由於當前的燃料危機,教育部決定20日起關閉所有政府批准的私立學校,2022 年第二學期將於 6 月 6 日開學。

此外,斯里蘭卡新上任的總理Ranil Wickremesinghe也要求非必要的公共部門僱員,20日起不要上班,以緩解當前燃料短缺危機。

新總理說,當前經濟困境很嚇人,2019年11月,我們的外匯存底有75億美元。然而,今天,財政部要找到 100 萬美元已經是一項挑戰,很難籌集到進口天然氣所需的 500 萬美元。

新總理說,目前,我們只有1天的汽油庫存,幸好柴油船及時到貨,柴油短缺問題將得到一定程度的解決。

不過,新總理強調,接下來的幾個月將是所有民眾生活中最艱難的時期,但這段時間不會很長,外國盟友將協助我們,「國家必須準備好做出一些犧牲」,以面對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