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准藏錢!習禁官員配偶子女持有海外資產

2022/05/20 05:40

首次上稿 5-19 21:27
更新時間 5-20 05:40

美媒爆料,習近平下令禁止官員的配偶及子女持有海外資產。(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披露,習近平下令,禁止部級官員的配偶及子女直接或間接持有海外房地產,或在海外註冊實體的股份,一些高級官員的家屬被嚇到拋售海外公司的股份,以遵守規定。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習近平於 3 月下達命令,禁止部級官員的配偶和子女直接或間接持有海外房地產,或在海外註冊實體的股份。且,高級官員及其直系親屬也被禁止在海外金融機構開設帳戶,除非是學習或工作等正當理由才能放行。

知情人士說,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規定是否具有追溯力,但一些高級官員的家屬已經出售了海外公司的股份以遵守規定。

報導指出,官員們必須簽署承諾,宣布遵守新規則,這凸顯習近平在20大之前,對政治菁英施加更大的控制力。

報導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習近平積極將共產黨面臨的地緣政治風險降至最低,擔心美國和其他西方大國對中國領導人及其親屬實施制裁,如此一來,具有海外金融資產的官員可能會成為一種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