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遭標普ESG指數除名 馬斯克不爽連環開嗆

2022/05/19 17:56

就特斯拉被踢出標普ESG指數一事,馬斯克非常不爽,在推特上連環開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特斯拉(Tesla)是全球領先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但昨(18日)卻因種族歧視與撞車事故頻發等理由,遭全球重量級ESG基金,標普500 ESG指數除名。對此,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怒斥ESG是1個騙局,是魔鬼的化身。

綜合媒體報導,標普道瓊北美ESG指數主管Margaret Dorn表示,在ESG榜單中,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和Alphabet是排行最高的幾間公司,其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也有進榜,該榜單除了會評估公司對整體環境的影響,還有其永續發展程度以及企業文化。

對此,馬斯克大為光火,直接在推特開嗆:「埃克森美孚被標普500評入全球最佳ESG企業前10,而特斯拉未進榜。」、「ESG是騙局,是魔鬼的化身。」、「ESG被偽善的社會正義戰士們當作武器。」

Margaret Dorn則解釋,特斯拉雖有助燃油車過渡到電動車,但若從更廣泛的ESG角度考察,遠落後同行,更別提特斯拉在美國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存在種族歧視問題,同時工作條件也很惡劣,旗下所開發的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曾導致多名駕駛受傷甚至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