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聯貿易:2022年全球破產率增10%

2022/05/19 15:15

安聯貿易認為,今明2年的企業破產數量將反彈,增幅接近疫情前水平。(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和中國封控大大惡化了企業的風險平衡。安聯貿易(Allianz Trade)預計2022年全球破產率將增加10%,2023年將增加14%,接近疫情前的上升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全球企業再次面臨重重困境,從供應鍊長期中斷到原材料成本高價,還有能源、人力的短缺。不僅如此,隨著全球通膨飆升加速貨幣緊縮,企業們還將面臨更高的融資成本。在此背景下,安聯貿易預計2022年全球公司破產率將增加10%,2023年將增加14%,相較之下,2021年還是負12%。

不過安聯貿易也表示,企業卻就國際情勢展現出3點韌性。首先是可流動現金明顯增加,全球上市公司的總流動性比2019年高出30%。再來是歐洲「脆弱」公司的數量仍低,根據2021年的盈利能力、資本水平和償債備付率來看,未來4年可能發生違約的機率很小,尤其是義大利和法國。最後則是截至2022年第1季度的收益報告來看,上市公司已經能夠很好地將成本上漲轉嫁到商品售價上。

安聯貿易行政總裁Clarisse Kopff解釋:「這些因素表明,企業破產數量在短期內應該不會發生激增的情況」。儘管如此,他亦認為企業仍須保持警惕,因為全球破產現象已經開始正常化。就某些國家而言,恢復至2019年的水平尚需要幾年時間,但國内外的拒付風險已重回較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