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赫伯羅特示警 長榮盤中跌破年線

2022/05/19 14:22

長榮今日盤中跌破年線。(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全球第五大貨櫃航運商赫伯羅特(Hapag-Lloyd)作出下半年運價驟減的示警後,貨櫃三雄股價持續走低,繼陽明、萬海跌破年線後,長榮今日開盤也跌破年線134.5元,盤中一度最低來到130元,不過,12點後買單湧進,終場以下跌1.5元的136元作收,站回年線,留下下影線。

赫伯羅特上周警告,貨櫃船運榮景在第一季觸頂,下半年現貨運價將驟減,下半年獲利可能對半砍。

外電FreightWaves 12日報導,赫伯羅特執行長Rolf Habben Jansen表示,跡象顯示,2022年第二季市場已過了最高峰。

另外,針對市場認為中國陸續解封後,遞延出口的商品重返供應鏈,美國將再現塞港潮,再加上美西碼頭勞資談判、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港口會極度壅塞。但財務長Frese則認為,中國解封會有反彈,但是必須接受需求下滑的事實,並估計下半年現貨價將低於長約價。

受到赫伯羅特對航運悲觀看法,再加上大盤不穩、陽明大股東台灣港務公司要賣1萬張等消息,貨櫃三雄本周自周一開始反應,繼陽明、萬海跌破年線後,長榮今日盤中也跌破年線,尾盤奮力站上年線。

值得玩味的是, 赫伯羅特釋放出悲觀看法後,赫伯羅特股價一度下殺7%,但尾盤小漲0.3%,而最新一日股價下跌1.97%,但過去5天的漲幅達9.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