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東氣體:火勢已控制 災損待進一步評估

2022/05/19 13:04

亞東氣體廠目前火勢已控制住,剩餘火勢待撲滅。(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亞東氣體位於竹科力行五路的新廠今10點20分發生起火事件,起因為變壓器故障引發爆炸起火,亞東氣體現場主管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住,因此廠還在興建中,沒有任何氣體,也沒有人員傷亡,火災事故是否會影響後續工程與生產進度,災害損失有多少等,都還待近進一步評估與確認。

亞東氣體林姓協理表示,該公司主要供應生產所需的氮氣、氧氣等,除了在客戶端各廠區有附設氣體設施之外,在竹科力行路也有1座主要廠,力行五路為興建中的廠,預計7、8月完工,因此,沒有儲放任何氣體,也沒有人員傷亡。目前火勢已控制住,火災事故是否會影響後續工程與生產進度,災害損失有多少等,都還待評估與確認。

亞東氣體火災案為竹科逾20年來較嚴重的災害案,今天動員新竹縣市等消防人員、竹科聯電消防隊等超過上百人參與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