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商總盼餐飲救命錢優先 王美花:情境不同已走向共存

2022/05/19 10:22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9)出席經委會前受訪。(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疫情升溫,內需雖不像去年有海嘯般衝擊,但仍餐飲等服務業仍深受影響。經濟部日前針對餐飲業者給予行銷補助,業者最高可獲10萬元行銷補助,不過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認為,業者需要救命錢,應先給予營運補貼。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9日)回應,今年與去年情境不同,已經走向病毒共存,對於餐飲業等相關協助會持續進行。

許舒博18日指出,經濟部推出餐飲業補助方案,立意良好,但目前疫情嚴峻時刻,業者需要的是救命錢,行銷補助方案延後至疫情稍緩後再推出,並期待其他重災產業主管機關能盡速推出各項紓困措施,協助服務業度過疫情難關。

王美花今天(19)出席經委會前受訪,她表示,台灣已經跟去年不一樣,現在是用病毒共存,大家要過正常生活,「情境完全不同」,但王美花也說,5月初疫情升溫後,經濟部也快速與餐飲業溝通、交流,協助相關餐飲業。

王美花說,經濟部先前就準備推外帶餐盒徵選,幫助業者推廣優秀餐盒,日前提出的行銷補助獲得業者熱烈響應,兩天內已收到3千家業者申請,會持續協助餐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