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證實:正對拜登政府施壓 要求降低對中關稅

2022/05/19 10:11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三(18日)證實,自己目前在正在拜登政府內部力推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一些關稅,並稱這些關稅「不是很具戰略意義」,正傷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

《路透》報導,葉倫在G7(七大工業國)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前的記者會上表示,拜登政府內部正在討論前總統川普依301條款,對數千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

葉倫表示,以自己的觀點來看,其中一些關稅似乎對消費者和企業造成了更大的傷害,且在解決美中的實質問題上,並不是很有戰略意義。葉倫所指的是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供應鏈脆弱或國家安全問題。

週二報導曝,美國應對高通膨之際,拜登政府內部就削減中國關稅出現意見分歧。葉倫主張取消部份關稅,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則傾向保留關稅,以制定更具戰略性的對中貿易策略,其中甚至可能包含新的關稅,保護美國就業的同時也能應對中國在全球市場的行為。

美國政府內外的一些經濟學家和許多商業湍體都支持降低中國關稅,協助抑制疫情導致的供應鏈中斷,以及強勁復甦和食品、能源飆升帶來的高通膨。

葉倫先前曾表示,削減關稅可能有助於緩解通膨,但不太可能成為「改變局勢的人」(Game Changer)。但葉倫也強調,自己尊重其他官員的意見,針對這項議題有各種合理的擔憂,目前仍未就關稅問題達成一致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