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銀金援到!斯里蘭卡獲47億援助

2022/05/18 17:06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已從世界銀行(World Bank)獲得1.6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深陷經濟危機的斯里蘭卡,終於等到金援!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18日)表示,已從世界銀行(World Bank)獲得1.6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威克瑞米辛赫今在國會上表示,斯里蘭卡已在17日從世界銀行獲得1.6億美元,目前正研究是否可以將其中一部分的錢用於購買燃料。威克瑞米辛赫也表示,除了世界銀行外,預計亞洲開發銀行也將提供贈款。

對於斯里蘭卡即將陷入嚴重違約一事,威克瑞米辛赫做出回應,表示將在下週前提供一份關於債務清償的報告,但也坦言斯里蘭卡無力償還相關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