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回神 科技型台股基金5月勝出

2022/05/18 16:24

科技股回神,科技型台股基金5月勝出。(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來跌跌不休的科技股,近期率先出現底部反彈,在科技股回神帶動下,5月以來檢視各類型台股基金,以科技型表現最佳,同期基金平均上漲近1%,其次是上櫃型的0.72%,至於一般型與價值型台股基金績效相對落後,5月以來仍為負值。

保德信指出,今天台股由3大指數共襄盛舉,推升大盤大漲240.77點,收在16296.86點,漲幅1.5%,不過回顧台灣科技股今年來受到美股大幅拉回、中國封城導致供應鏈失序等多方影響,加上外資大舉撤出,導致電子指數年迄今跌幅為3大指數中最深,不過近期似乎出現扭轉態勢,先前領跌的科技股展開低檔反彈。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從年初以來計算,電子指數在3大指數中仍相對弱勢,下跌-13.38%,同期間金融與傳產指數的跌幅分別為-2.92%、-7.03%,不過進入第2季之後,科技股因為已率先反應各項利空訊息,且在營收獲利、營運展望仍佳的基礎支持,加上高殖利率優勢浮現,吸引逢低買盤承接,率先展開底部反彈,據統計,5月以來電子指數不跌反漲0.54%,相較之下金融指數跌勢高達-9.1%,傳產類股同期也走跌-3.33%。

葉獻文表示,即便全球有通膨、需求可能降溫等疑慮,全球科技發展趨勢與終端需求熱度不減,加上台灣完整半導體產業鏈不論自上游的IC設計、中游晶圓代工至下游的載板、封測,台廠產業鏈的高市占率與競爭力皆持續提振企業獲利力,預期今年全年電子產業獲利成長率仍可望較去年再提升1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