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點好漾創新創業 獲企業投資意向300萬元

2022/05/18 14:53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與嘉點好漾獲得企業簽署投資意向的創業團隊。(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與嘉義縣創新創業協會執行「嘉點好漾—家鄉的美好生活提案」計畫,選出13組亮點團隊,經培育輔導及媒合企業投資,今天有4組團隊獲得企業簽署投資意向書,投資意向總金額達300萬元,鼓勵在地青年團隊勇於創新與轉型。

嘉點好漾第一名「懂吃懂吃-教育媒合平台」。(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參與計畫成果發表會,頒獎給獲獎的五組團隊,第一名「懂吃懂吃-教育媒合平台」獲「台灣區塊鏈投資公司」提供100萬元投資意向、第二名「蒜頭尚青」獲「豐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0萬元投資意向、第三名「嬉溪C」獲「臥龍網路營銷有限公司」提供50萬元投資意向,另外還有「癮JOY體育課」獲「美學健康國際有限公司」提供50萬元投資意向,總計達300萬元;優選團隊為鈴蘭碗粿、愛在山林創意藍染。

嘉點好漾第二名「蒜頭尚青」。(記者林宜樟攝)

鈴蘭碗粿、元辰Ture、德旺虎文創生活館、小白海鮮+互蕙好食也分別獲得企業協助市場通路資源;愛在山林創意藍染、小義仁工作坊、佇嘉文化故事、嘉義順發製油獲計劃資源協助,延續創業成果。

嘉點好漾第三名「嬉溪C」。(記者林宜樟攝)

縣府說明,此計劃共22組在地青年團隊提案,一對一業師輔導及資源分享提供創業初期穩固底盤,最終以符合在地需求性、市場潛力、產品╱服務╱技術創新性作為決選重點。縣府勞青處長陳奕翰表示,嘉點好漾協助創業團隊提高存活率,陪著地方青年勇敢轉型、創新,達到「創業點子優化、符合在地需求、在地青年培力」三大目的,強化團隊韌性,走過初期艱辛。

嘉義縣府嘉點好漾計畫,輔導青年創業。(記者林宜樟攝)

獲第三名的「嬉溪C」邱舒榆、劉凡甄代表創業團隊上台分享心路歷程,她們是實踐大學學生,因劉凡甄老家在溪口,團隊考量溪口鄉青壯年人才外流,為改善逐漸高齡化的社區,發想製作電子有聲繪本,希望大家來溪口都能「笑嘻嘻」;她們感謝能參與計劃,雖然對創業概念、提案的想法還不夠成熟,但透過培訓收穫良多,大開眼界。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詢問第一名團隊「懂吃懂吃-教育媒合平台」的創業理念。(記者林宜樟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