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大讚微信功能強大 中網友:這是要收購微信嗎?

2022/05/18 14:02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大讚微信功能強大,稱在中國基本上人們可以活在微信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擱置了440億美元推特售計劃,批評推特(Twitter)有不少虛假及垃圾帳戶後,近日其在出席活動時,對中國騰訊旗下通訊軟體「微信」讚譽有嘉,稱微信功能強大,在中國基本上人們可以活在微信裡,它什麼都能做到。馬斯克上次言論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這是要收購微信嗎?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週一(16日)在邁阿密舉辦的All-In峰會上大讚微信功能強大,像是把推特加PayPal支付,再加一大堆其他東西,這些產品融為一體,不僅介面也很棒,這真是一個很好的APP

馬斯克還說,在中國以外,目前還沒有像微信這樣的APP,稱這樣的APP是非常有用的,且還沒有垃圾訊息,用戶可在微信上發表評論、發佈影音,重要的是內容創作著還可以獲得收入分成。

馬斯克也坦言,微信這種模式不一定要由推特來完成,可以重新做一個新產品,但不管怎樣必須有一個這樣的APP存在才行。

馬斯克上述言論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傳下去:馬斯克要收購騰訊」、「馬斯克什麼時候收購微信」、「暗示推特要完」、「WeChat和微信是2個軟體」、「很正常 老闆都喜歡用微信 馬斯克也是老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