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狂飆賺飽飽 沙烏地阿美擬分拆貿易子公司IPO

2022/05/18 09:53

傳出沙烏地阿美擬分拆貿易子公司上市,而沙烏地阿美已在2019年上市。(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狂飆,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傳出正考慮將其貿易子公司分拆上市,根據多間投行分析,沙烏地阿美貿易子公司的估值上看數百億美元,有2間認為可超過300億美元。

《彭博》報導,2名知情人士稱,沙烏地阿美可能會把貿易子公司的30%股份上市,這將會成為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IPO之一。

知情人士稱,沙烏地阿美正和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投行合作,討論貿易子公司上市的狀況,但不確定最終是否會成行,而上市細節、規模和時間,也還可能會出現變動。

沙烏地阿美、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代表拒絕評論。沙烏地阿美貿易子公司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沙烏地阿美2011年成立了貿易子公司阿美貿易(Aramco Trading),交易包含原油到液化天然氣的所有商品。沙烏地阿美已在2019年公開上市,旗下已上市子公司有主營化工產品的沙基工業股份 (SABIC),以及合資企業拉比格煉油石化公司(Rabigh Refining & Petrochemica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