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MIH平台生力軍 新設3個工作小組

2022/05/17 21:23

鴻海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平台4月新增3個工作小組,圖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平台宣布,4月新增了3個工作小組,包括全新的熱管理(Thermal Management)、智慧座艙(Smart Cabin)與認證(Certification)小組,截至今日,此平台共有2349個成員,來自64個國家與地區,本月新增7名成員。

MIH指出,熱管理小組計畫為現行電動車、代工生產市場展開優缺點分析,整合未來趨勢可行性,創新設計有效率且可彈性運用的熱管理系統,整合範圍包括電熱、風冷、水冷等迴路,並整體考量電池電機系統的需求,未來也將探討駕駛艙內的監控功能,包含PM2.5環境監控、疫情監控、車用香氛等功能。

MIH表示,智慧座艙工作小組的波導(WG)範圍將基於開放式系統互聯模型(OSI,ISO-IEC 7498-1)架構,定義智慧客艙中的通信協議,包含車載ECU通信與規範,涉及控制器區域網路、車用乙太網、主機間通訊、數據展示和加密、EVKit參考設計等範疇。

MIH提到,認證小組的使命為協助旗下成員滿足客戶需求,明確制定品質管理系統的相關要求,幫助強化設計、開發和驗證能力,定義檢查清單、協助審核供應商品質管理,為平台相關技術建立標準化的測試、認證標準與安全等級,範圍包括終端產品、系統或子系統、ECU、零件、軟體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