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聯手大馬迪耐 計畫建12吋晶圓廠

2022/05/17 19:33

馬來西亞科技公司迪耐(DNeX)今天宣布,攜手鴻海計劃成立合資企業「JVCo」並在大馬建造、運營新的12吋晶圓製造廠。(圖取自迪耐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馬來西亞科技公司迪耐(DNeX)今天宣布,攜手鴻海(2317)旗下全資子公司Big Innovation Holdings Limited,計劃成立合資企業「JVCo」並在大馬建造、營運新的12吋晶圓製造廠,雙方已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展開在馬國的半導體製造設施運營。

鴻海與迪耐合資的新晶圓廠預計每月生產4萬片晶圓,包括製造28奈米和40奈米技術,迪耐總經理Tan Sri Syed Zainal Abidin Syed Mohamed Tahir說,這將是馬來西亞首間以本地企業建造的12吋晶圓廠,28奈米技術具有最廣泛的應用範圍,也有較長的生產壽限,預計將為馬國半導體技術、經濟做出貢獻。

根據雙方合作備忘錄,迪耐和鴻海將共同決定新工廠在馬來西亞的選址,以及後續計畫的融資結構,還有新廠的管理層等關鍵人員,在鴻海的幫助下,有望在馬國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成為迪奈與馬國創新未來的墊腳石,鼓勵更多當地企業參與半導體供應鏈。

迪耐現握有馬國晶圓廠60%股權,鴻海在去年6月藉由旗下子公司取得迪耐約5%股權,等同間接投資該國8吋晶圓廠,鴻海董座劉揚偉上週五(13日)在法說會指出,現正佈局車用化合物半導體,並致力於垂直整合電動車晶片,未來將建構一條龍式的碳化矽(SiC)完整生態系,透過合作與佈建自有產現達到多元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