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遇富邦就轉彎?金管會:近兩年已裁罰18件、逾3千萬

2022/05/17 19:40

金管會強調,對金融機構做出適當之處分,並無任何不予處理之情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包括立委高嘉瑜等人近日因為防疫險問題,抨擊金管會遇到富邦金就轉彎,對此,金管會銀行局今天晚間提出三大點澄清,強調光是近兩年對富邦已開罰18件,罰鍰金額逾3千萬元,並無任何不予處理之情事。

防疫險理賠與續保問題,連日來爭議風波不斷。銀行局今天也回應,主動反擊提出三大澄清

第一、金管會近二年對於富邦金及其子公司裁罰案件,共計18件,有核處罰緩、糾正、停止銷售商品或業務等處分,合計罰鍰金額3134萬元;其中重大裁罰件數共計5件,罰鍰共2600萬元。

第二.富邦金控及其子公司重大裁罰案件,包括:2021年5月就富邦人壽辦理支付業務推廣費及核銷控管作業缺失,核處罰鍰300萬元。

此外,2021年8月19日就富邦人壽辦理藝術品購置及管理作業、包機及其費用核銷作業等缺失,裁罰600萬元。北富銀辦理防制洗錢作業缺失,開罰200萬元;同日,富邦產辦理住宅火災保險業務缺失,核處罰鍰600萬元;北富銀辦理保險代理人業務缺失,罰鍰900萬元。

最後,金管會官員也強調,對於任何金融機構違法案件,均會考量相關事證,並斟酌缺失情節輕重,對金融機構做出適當之處分,並無任何不予處理之情事;針對外界質疑本會對富邦金控裁罰立場,特予澄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