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躍升為印度第4大石油供應國

2022/05/17 16:44

俄羅斯4月成為印度的第4大石油供應國,且未來供應量可能會越來越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低價俄油的刺激,作為印度的石油供應國,俄羅斯4月一口氣從第10名躍升成為印度第4大石油供應國。

路透報導,數據顯示,印度採購的俄油從原先3月的6.6萬桶/天,上升至4月的27.7萬桶/天。此外,印度最大的煉油商印度石油公司上個月才購買了首批俄羅斯Arco石油。

Refinitiv分析師Ehsan Ul Haq表示,由於西方對俄羅斯的各項制裁,促使俄羅斯烏拉爾原油價格大跌,吸引印度大肆購買,而其他西方國家則轉向美國或非洲購買石油。

在印度整體石油進口的份額中,非洲從3月的14.5%下降至4月份的6%,而美國則幾乎砍半至3%左右,由於俄油實在過於低廉,預計印度未來只會越買越多。Refinitiv flow數據顯示,5月印度採購的俄油將進一步上升至48.75萬桶/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