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中國堅持清零將阻礙未來幾年外企投資

2022/05/17 15:52

美國商會警告,中國嚴格的防疫控制將在未來幾年阻礙外國投資進入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會週二(17日)警告,由於旅行限制阻擋各項目計畫的管道,中國嚴格的防疫控制將在未來幾年阻礙外國投資進入中國。

《路透》報導,美國商會總裁哈特(Michael Hart)在年度報告發表會上表示,沒有跡象表明美國企業正在離開中國市場,但長年的研究和盡職調查已被推遲。哈特指出,商會非常擔心美國和其他外國企業在中國持續和未來的投資,因為人們在旅行方面受限。不幸的是今年的封城和過去2年的限制代表著從現在開始的3到5年,很可能會看到投資下降。

全球多數地區都已接連取消防疫限制,但中國仍嚴格管制入境的航班,並堅持認為,有必要採取清零政策,以防衛生資源不堪負荷。哈特表示,這些防疫限制措施也導致在中擁有供應鏈的外國公司找尋替代來源,以減少供應中斷的問題。

美國商會的報告將市場進入限制、歧視性法規和侵入性網路安全要求列為美器的主要擔憂。商會上週也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由於防疫措施和持續的封鎖,在中國的外國員工「外流」,更有58%的成員下調今年的收入預測。

中國歐洲商會週一(16日)也表示,歐洲企業已為疫情爆發代來的下一波破壞做好準備,並稱在中國提高疫苗接種率之前,改善的可能性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