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2022年 林憲銘:緯創聚焦5大營運方向

2022/05/17 13:24

代工大廠緯創(3231)今天發布營業報告書,董事長林憲銘指出,今年將聚焦於5大營運方向。(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今天發布營業報告書,董事長林憲銘指出,今年將聚焦於5大營運方向,分別為優化全球布局策略、積極開發新技術及產品、新創事業投資及發展、深化數位轉型、提升ESG能見度與競爭力。

林憲銘說,去年全球企業與個體學習與疫情共存,生活型態與工作模式改變帶來的影響,持續反映在市場需求上,關鍵零組件供應不足、交通運輸不順暢的狀態依舊嚴峻,緯創以筆電、顯示器、智慧產品、企業產品事業成長較為突出,其餘主要產品線則為持平或略微衰退。

林憲銘指出,緯創自2019年改制以來,旗下緯創科技、緯創智能、新事業這3大事業體營運模式趨於穩固,反映在效能與多角化經營上,今年聚焦5大營運方向,其中之一的優化全球佈局策略,因應客戶需求、環境情勢,整合多地資源、善用在地優勢,達到最佳成本控管與提升效率,現在越南廠已順利完工投用,摩西哥擴廠預計今年完工投用,印度、大馬兩地廠房正常營運。

關於緯創新技術與產品,林憲銘提到,在人工智慧廣泛導入各領域的趨勢下,緯創近年投入的高速繪圖晶片加速卡與伺服器產品線,今年預期能有快速顯著的成長,現也積極投入車用電子模組與顯示器市場,在全球多個機濟體取得專利,而在新創事業投資發展方面,緯創著眼智慧醫療、5G+AI應用、製造SaaS(軟體即服務)平台服務等產業,導入數位管理,持續該善服務與用戶體驗。

在深化數位轉型部分,林憲銘認為緯創多年導入數位技術與人工智慧,善用並優化內部各項系統,目前已初見成效,現更致力於導入全球廠區,達到一致化的同步運作管理,生產智慧裝置為主的中國昆山廠更被評選為燈塔工廠,此外,在提升ESG能見度與競爭力層面,緯創以環境保護、社會共榮、公司治理、創新價值為4大發展主軸,制定短、中、長期目標,承諾落實永續發展。

緯創2021全年營收8621億元,營業淨利為163.75億元,稅前淨利為192.34億元,稅後淨利為104.68億元,每股盈餘(EPS)為3.76元、年增21.29%,毛利率5.93%,營益率1.9%、淨利率1.71%,較2020年三率三升;今年首季營收為2264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因提列立訊精密所產生的金融評價損失43.5億元,每股淨損0.31元(EPS-0.31);而今年4月營收683.52億元,月減27.9%、年增0.2%,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