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狙擊新目標!《大賣空》本尊盯上蘋果

2022/05/17 11:50

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麥可貝瑞(Michael Burry)正做空蘋果(Apple)股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一文件顯示,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麥可貝瑞(Michael Burry)正做空蘋果(Apple)股票,並增持Alphabet、Meta等公司股票。

《商業內幕》報導,截至3月31日,貝瑞的Scion資產管理公司持有蘋果20.6萬股看跌期權。自2019年初以來,蘋果股價大約翻了兩倍,但本季已跌16%。

截至去年12月底,Scion僅持有6檔股票。今年Q1,Scion賣出除了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以外的所有持股,但將Alphabet、Meta和Discovery等公司添加到投資組合。

這促使Scion的美股持股價值提高12%至1.65億美元,截至3月31日,Scion最大的多頭倉位為必治妥施貴寶,持股價值約2200萬美元,Booking Holdings和Discovery的持股價值約為1900萬美元,Alphabet持股約1800萬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貝瑞在1999年曾吹捧蘋果是值得巴菲特(Warren Buffet)投資的股票,但巴菲特一直到2016年左右才開始持有蘋果股份,時至今日,蘋果已是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投資組合中的最大持股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