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業凜冬將至?GTA發行商估業績將低於預期

2022/05/17 11:13

TAKE 2是2K系列和GTA系列的發行商。(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遊戲業將迎來凜冬?《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系列的發行商Take-Two Interactive(TAKE 2),在週一(16日)成為最新1家預測年銷售額將會低於預期的美國遊戲公司。

《路透》報導,經濟解封後社交生活回歸正常,以及大型遊戲產品稀缺,似乎預示著電子遊戲產業將迎來更艱困的時期,業績將從疫情大流行的爆發迅速回落。

受疫情大流行趨緩後,全球電子遊戲需求將降溫並趨於穩定,包含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EA)和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遊戲巨頭,都顯示出本季業績疲軟,Roblox則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將會有淨虧損。

根據Refinitiv IBES數據,TAKE 2預計全年調整後銷售額為37.5至38.5億美元,分析師則是預計為39.6億美元。TAKE 2對於Q1調整後銷售額7至7.5億美元的預測,也低於外界7.779億美元的預期。

雖然TAKE 2旗下包含NBA 2K22和GTA V,以及最新的WWE 2K22等旗艦遊戲,其單季淨預訂量增長了8%,可是仍是低於預期。

截至3月31日的2021年Q4業績,TAKE 2淨收入為1.1097億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2.188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