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瞄準俄羅斯、中國!美擬擴大對違規企業的懲罰力道

2022/05/17 09:46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美國計畫擴大懲罰違反出口禁令的企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的1位高階官員表示,美國計畫擴大懲罰違反出口禁令的企業,最近這項努力的重點放在俄羅斯及中國。

《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執法事務的助理部長阿克塞爾羅德(Matthew Axelrod)週一(16日)表示,潛在的變化可能包括對違規企業處以更高罰款,或是提早公開違規指控,或要求試圖在庭前和解的企業承認不法行為等。

報導指出,在普廷入侵烏克蘭之際,出口管制在美國政策中發揮重要作用,違規者預計將面臨成本壓力。華府花費數月時間與盟友合作,限制俄羅斯獲取軍事技術和原料的管道。

拜登政府也沿用川普時期對中國的出口管制政策,防止中國利用先進技術用於監視和侵犯人權。

阿克塞爾羅德在國際事務協會(Society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演講中指出,這些深思熟慮的變化「旨在保護我們的國家免於這些日益增長的民族國家威脅,並讓那些不遵守規則的企業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