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EC示警:加密資產風險高 投資人仍缺乏保護

2022/05/17 09:47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一(16日)表示,加密貨幣資產具高度投機性,投資人需要更多保護,否則恐失去對市場的信任。

《路透》報導,上週穩定幣TerraUSD崩盤,導致加密貨幣全線下跌,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交易價格大約在3萬美元上下震盪,遠低於去年11月創下的6萬9000美元記錄。

詹斯勒表示,一般而言,購買加密貨幣的人不像購買其他資產的投資人,會得到應披露的資訊,例如交易平台是否真的在進行交易,或者他們是否真的擁有數位錢包中儲存的資產。投資人可以就自己所承擔的風險做選擇,但應該有充分、公平的披露。

詹斯勒指出,加密市場普遍被認為是「去中心化」,但現實情況是,多數活動都發生在少數幾個交易平台上,這些平台和代幣發行人一起,需要與SEC合作以改善產業規範和披露。

詹斯勒表示,SEC將繼續扮演「隨時待命的警察」,同時與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合作,確保涵蓋所有加密貨幣,現在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投資人尚未得到良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