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轟俄火力最猛 英國急於洗刷「倫敦格勒」臭名

2022/05/17 07:18

倫敦實施對俄嚴格禁令的背後,隱藏著與俄羅斯財富的陰暗關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發動對烏克蘭戰爭後,英國除了是最早制裁俄羅斯的西方國家之一,也是砲轟普廷最大的國家,但在倫敦實施對俄嚴格禁令的背後,隱藏著與俄羅斯財富的陰暗關係,CNBC報導,這絕非秘密,因為早在戰前,倫敦就被稱為「倫敦格勒」(諷刺列寧格勒)、「倫敦自助洗衣店」」(洗錢),以及「泰晤士河畔莫斯科」的綽號。

截至5月,英國對俄制裁已涉及1000多名個人和企業,這些個人和企業被視為以不義之財為普廷政府提供資金。包括全球總資產為5000億英鎊的銀行以及總資產1500億英鎊的寡頭及其家族資產。

倫敦過去一直是俄羅斯髒錢的藏匿之地,英國內政部2020 年12月的一份報告發現,大量俄羅斯或與俄羅斯有關的非法資金通過英國經濟管道流入,包括滲透到英國高價房地產、私立學校學費、豪華汽車和文化機構等領域。

國際政策主管鄧肯哈姆斯(Duncan Hames)稱,「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來存放邪惡活動的收益,倫敦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 」。

隨著俄羅斯不放棄戰爭,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下,英國現在正尋求通過新的打擊腐敗來挽救自己的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