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省衛健委:武肺在中國已成政治疾病

2022/05/17 07:20

上海最新一輪封鎖期間,除食品供應短缺外,對經濟和醫療服務的破壞變得越來越明顯,有時甚至比病毒更有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習近平清零政策受到內部反彈聲浪越來越高,繼《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日前發文質疑習近平防疫政策後,中國省衛健委也向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坦言對清零政策表示懷疑,但COVID-19 在中國已變成一種高度政治化的疾病,任何主張偏離當前清零方針的聲音,都會受到懲罰。並強調,「高層沒有人真正聽取專家意見,這對我們醫學專家來說是一種恥辱。」

《刺胳針》近日以「中國零新冠病毒:下一步是什麼?」為題,闡述中國是如何將自己逼入難以持續防疫戰略的死胡同,而目前改弦易轍的機會也很渺茫。

報導稱,兩年多來,清零戰略一直是中國抗疫政策的核心,當地政府官員一直吹捧中國在遏制病毒方面取得莫大成功。根據官方統計,迄今為止,該病毒在中國造成約 5000 人死亡,但此數據卻遭到許多人質疑。

儘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多次強調,防疫應以民生為重,但上海最新一輪封鎖期間,除食品供應短缺外,對經濟和醫療服務的破壞變得越來越明顯,有時甚至比 COVID-19 本身更有害,許多人開始嚴重懷疑該國的封鎖政策在遏制病毒傳播方面的有效性。

2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省衛健委對《刺胳針》吐實,他們都對清零政策表示懷疑。一位官員直言,COVID-19 在中國已成為一種高度政治化的疾病,任何主張偏離當前清零政策的聲音,都將受到懲處。

中國省衛健委表示,高層再也沒有人真正聽取專家意見了,這對我們醫學專家來說實在是一種恥辱。 另一位官員也表達類似的看法,稱清零造成的損害超過其所帶來的好處,「這一點也不划算,我們都知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封控政策民怨四起,引爆北京大學學生集體抗議。(圖與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