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全面退出?群創聲明:郭台銘支持新任董事提名

2022/05/16 14:35

鴻海全面退出?群創聲明:郭台銘支持群創新任董事提名(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群創(3481)董事會提名名單出爐,今年提名四席董事與5席獨立董事全都是自然人,引發外界揣測,鴻海(2317)將全面退出群創,造成群創今日股價收跌,對此,群創緊急發出聲明指出,董事會成員組成多元,符合國際公司治理趨勢,鴻海創辦人對於群創新任董事提名,予以肯定,並持續支持群創經營團隊。

群創此聲明能否化解外界疑慮有待觀察,法人指出,鴻海收斂集團事業投資畢竟是事實,以去年十大股東持股資料跟2019年相比,奇美實業照既定策略減持群創最多,其次為郭台銘本人,2019年持股群創19萬4746張,去年剩下13萬8536張,持股比例降至1.32%,其餘變動不大。

不過群創則發出聲明指出,群創光電新任董事提名,基於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董事提名包括以自然人身份提名的4席一般董事,獨立董事席次過半,並包含女性董事成員。董事會成員組成多元,符合國際公司治理趨勢,以強化公司永續發展。對於群創新任董事提名,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給予肯定,並持續支持群創經營團隊。未來群創持續落實穩固、誠信的公司治理為核心,以帶領公司邁向正向發展,提升營運績效,持續創造企業永續價值,成就共好社會。

根據群創提出的董事提名名單,4席自然人董事為群創董事長洪進揚、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志超、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及群創執行副總暨群豐駿科技董事長丁景隆,均與現任4席董事完全相同。唯一不同之處,是前一屆董事會,楊柱祥與丁景隆是鴻揚創投的法人董事代表人,今年改為自然人身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