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疫情狂燒 美國支持捐贈輝瑞疫苗

2022/05/16 15:12

北韓近期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現在的情況是「建國以來最大災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近期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外媒報導,南韓政府內部正積極討論對北韓伸援,美國對此也表示,支持國際新冠疫苗實施計畫 (COVAX)向北韓提供美國捐贈的輝瑞疫苗。

綜合媒體報導,北韓官方近期坦承疫情在國內爆發,至今累計逾82萬人出現發燒症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稱現在的情況是「建國以來最大災難」。

韓國新任外長樸振本月13日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視訊會晤時,雙方決定與國際社會繼續討論對北韓進行人道援助事宜。美國國務院還表示,支持透過國際COVAX向北韓提供美國捐贈的輝瑞疫苗。

不過報導也指出,其實COVAX在今年曾向北韓分配128.88萬劑的AZ疫苗,但北韓以副作用為由拒收。不僅如此,北韓還拒絕世衛組織、中國和俄國的疫苗接種提議。

南韓政府高層週日(15日)向《韓聯社》透露,指南韓政府目前正積極討論正式向北韓提議為其提供防疫及治療支援,南韓統一部將和相關部門協商後,將透過兩韓聯絡辦公室向北韓致電,提出相關事宜。

報導指出,若北韓答應接受南韓援助,那麼兩韓可能以此為契機舉行高層會議,不過也稱,從北韓的內部氛圍看來,南韓的提議恐怕難以得到正面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