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帶頭急殺!新台幣量縮貶值 中午暫收29.833元

2022/05/16 12:29

人民幣帶頭殺!新台幣量縮翻貶,中午暫收29.833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股上週五上演絕地大反攻,帶動台股今日走揚,惟反彈力道微弱,且美元續強,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雖隨台股走高,惟逼近中午,人民幣、韓元率先由升轉貶,新台幣匯率出現一波急殺走勢,應聲貶破29.8元價位,中午暫時收在29.815元,貶0.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萎縮至3.81億美元。

主要亞幣目前剩下日圓還有0.2%升幅,其餘亞幣紛紛轉弱,顯示強勢美元仍將持續。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通膨率持續居高不下,上週聯準會主席鮑爾再度暗示,不排除1次升息3碼,儘管外界也擔心美國升息太快恐影響經濟復甦,不過美國最近公布就業、零售業銷售數據不錯,似乎更讓聯準會有恃無恐,且強勢美元有助於對抗通膨,使非美貨幣持續面臨沈重資金外逃壓力。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早以29.84元開出後,隨台股走高,最高升抵29.765元,最低29.84元。

美四大指數上週五全數收紅,費半更大漲超過5%,惟亞洲股市今日表現漲跌互見,台股雖然一開盤就收復「萬六」大關,但指數越走越低,目前漲點收斂至50點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