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酒主管遭爆擅與中方簽約 財長:調離現職、政風查處

2022/05/16 11:37

台酒主管遭爆擅與中方簽約,財長:調離現職、政風查處(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出,台灣菸酒公司行政室主任鄧哲偉,去年以「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名義,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約,這件事財政部知不知道?同不同意?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我根本不知道也不同意」,已責成台酒將其調離現職、並由政風室調查。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菸酒稅法」修正草案,林楚茵質詢,中國紅色滲透,會不會連國營企業主管也成為中國統戰對象?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約,要做農村振興計畫,簽約者是任職台酒的行政室主任鄧哲偉。

林楚茵指出,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屬於河北省科學技術廳,是「假民間、真官方」,根據「兩岸關係條例」第33條之1,台灣人民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對岸有涉及政治性內容的合作行為,鄧的作法已違反兩岸條例,財政部處理了嗎?

蘇建榮表示,「我根本不知道也不同意」,鄧哲偉是2008年韋伯韜擔任台酒董事長所聘任,上週五已責成台酒將他調離現職、調任非主管職務,而他上班時間從事非本職工作,已責成政風室調查,將依調查結果處理,預計1個月內、甚至1、2個禮拜就可以查出。

林楚茵表示,除了河北省之外,還要調查有沒有跟其他單位簽約,「台酒不能變紅酒, 變成紅色滲透的地方」。她指出,鄧哲偉簽約的地方是台酒辦公室,調離現職太輕了,且2021年簽約,現在已是2022年,但他過去考績都沒有問題,台酒允許這樣的行為嗎?應一併調查部門單位有無包庇情事。

台酒總經理林士傑強調,台酒上下絕不允許這樣的行為,這是個人行為,將會詳細查明。他表示,鄧哲偉是台酒北部營業處行政主任,不是總公司,接觸範圍比較小,但絕不允許此事,也會要求所有同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