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批發物價漲10%創史高 分析師:對日本經濟造成風險

2022/05/16 11:38

日本批發物價指數4月較去年同期漲10%,創有紀錄來新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批發物價指數4月較去年同期漲10%,創有紀錄來新高,因烏克蘭危機和日元疲軟,推高了能源和原材料成本。

綜合《路透》、《TODAY》報導表示,計算企業支付商品與服務價格的企業商品價格指數(CGPI),4月年增率創下自1981年有可比數據以來最高,此漲幅是在3月CGPI經修正漲幅9.7%之後出現的,也高於市場所估的9.4%。

4月以日圓計價的進口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漲44.6%,表明日圓近期下跌,推高日本企業進口成本。

日本躉售物價大漲,分析師表示,未來幾個月消費者通脹將徘徊在2%左右,因為高昂的原材料成本,迫使更多公司提高價格,若消費者無法接受價格上漲,選擇降低支出成本,對日本脆弱的經濟復甦構成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